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社科内网通知
MENU

关于做好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成果出版物登记报送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成果出版物登记报送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成果的宣传推介,做好基金项目成果出版物的统一管理、永久典藏和集中展示工作,自2020年开始,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与中国版本图书馆合作建设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成果出版物专库,并建立规范化的成果出版物登记报送和管理运行机制。根据国家哲社工作办和省社科规划办的相关通知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本通知仅限内网访问,外网访问需VPN)

一、成果出版物登记报送范围

2012年(含)以后结项并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名义公开出版的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最终成果全部入库,2012年以前结项的项目成果依照自愿原则登记入库。成果形式包括且不限于:专著、译著、工具书、研究报告和论文集等。项目结项后,凡全国社科工作办提示不得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名义出版的成果不予入库。请各学院参照我校历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情况通知到人。因包含有历史数据,可能存在错、漏情况,如有更正,请及时反馈

二、具体要求

(一)报送数量要求

2012年至2019年结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正式出版后报送2套已按本通知要求报送过专著的无需再报

2020年(含)以后结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正式出版后报送3套。

2012年以前结项的项目成果自愿报送1-2套。

凡大型文献编撰类丛书等成果出版物可只报送1套。

(二)登记报送程序

1.项目负责人在线登记出版物情况。项目负责人登陆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链接:https://xm.npopss-cn.gov.cn/ ,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准确填写本人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最终成果出版情况(填写要求请参考附件3《成果出版情况填写操作手册》)。

2.社科处审核通过后,项目负责人将出版物纸质原件按规定数量交至社科处(立德楼518室)。

(三)登记报送时间

对2020年8月31日之前出版的成果,须在2021110日之前完成在线集中登记和纸质报送;

对2020年8月31日之后出版的成果,项目负责人须在成果正式出版后1个月内在线登记并完成纸质报送。

三、注意事项

设立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出版物专库是进一步加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宣传推介、更好发挥国家社科基金社会效益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衡量基金投入产出效益和管理工作成效的重要依据。

请项目所在学院务必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切实做好本单位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出版物的登记报送和监督管理工作,确保项目负责人及时足量登记报送成果出版物情况。全国社科工作办将以此作为项目负责人履行项目协议的必要内容,记入个人科研信用档案。

联系人:段斌,58290526,hnkdskc@hnust.edu.cn

社会科学处

2020年124

本通知共含4个附件

附1:需要新注册的主持人请注意以下图片提示:

附2: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出版物登记报送常见问题答疑

1. 需要登记报送成果出版物的项目包括重大项目、后期资助项目和学术外译项目等吗?

答:包括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目前有的项目历史数据未上平台。近2周内会将重大项目、后期资助项目和学术外译项目结项数据导入平台,届时即可正常登记这几类项目成果出版物情况。

2.三个单列学科的项目成果是否需要登记报送?

答:单列学科的项目在平台暂无数据,何时能登记成果出版情况会另行通知。已有成果出版物可先如数邮寄到中国版本图书馆。

3.项目负责人问,为何在平台看不到自己承担的项目?

答:责任单位在平台先补全本单位所有项目的负责人身份证号,项目负责人才能看到自己的项目。

4.有的项目负责人因工作调动,现在所在单位与承担项目时的责任单位不一致,该如何登记成果?

答:项目负责人是通过身份证号与本人的项目挂钩,只要相关责任单位已经补全项目负责人身份证号,他登陆平台后就可以登记所有项目成果,再由项目结项时所属的责任单位及省级社科管理部门对出版情况予以审核。

5.项目负责人已去世,如何登记成果出版物?

答:平台已开放责任单位代填入口,在项目负责人因去世或其他原因无法填写的情况下,责任单位可登陆平台找到该项目代填成果出版情况。

6. 之前已经报送过成果的,这次在系统里面完成登记后,是否需要再次报送成果出版物?

答:需要再次报送,在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成果出版物专库进行统一管理、永久典藏和集中展示。

7. 有的老师出版的书已经用完了,可以在线登记,但无法报送成果出版物了,这个可以么?

答:能提供成果出版物的尽量提供,确实有困难的可向省级社科管理部门进行说明,省级社科管理部门定期汇总情况向全国社科工作办报告。

3:成果出版情况填写操作手册(请在附件栏下载)

附件4:历年国家社科基金结项情况表(按单位排列)(请在附件栏下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