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

首页 > 项目管理 > 自科项目结题
MENU

科普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为了宣传推广科学知识,提高同学们的科技创新能力,4月8日晚,我校科普知识竞赛决赛在南区学生活动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人文学院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六支队伍进行冠军角逐。校团委部分老师、学生学术科技协会主席团成员、各学院科技组织相关人员以及来自六个学院的180余名学生代表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科技协会承办。整场竞赛分七轮举行,题目内容涉及化学、生活、物理,体育等各个领域,考验参赛者的知识储备量和反应能力。

  “山梨酸、苯甲酸钠都是哪种我们常见的食品添加剂?”“任何一支足球队在比赛中的人数少于几名时,则视该场比赛为无效?”在普通答题环节中,各队选手稳打稳扎,步步为营,一时难分高下。互动环节,台下来自各学院的亲友团代表纷纷参与答题,互不示弱,答题的紧张氛围瞬间从台上蔓延到全场。

  第三轮抢答题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带到高潮。各学院选手们争分夺秒按下手中抢答器以夺得比赛主动权,针锋相对,毫不怯场。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一开始便势如破竹,连续四次抢到答题权并悉数答对,其院队亲友团不断发出欢呼。接下来不少队伍出现犯规与答错等问题,最终化学化工学院代表队获得35分暂时领先比赛。

  “如何将A4纸剪成能将四位参赛选手围进去的大圈?”有意思的操作赛也让观众无比关注,第一题参赛选手们便需要开发脑力,思索如何裁剪面前的A4纸;而第二题却是考验选手味觉灵敏度,将多种绿色食品榨汁,要求选手猜对食材。选手们在台上眉头紧锁,也不免让观众为他们捏了把汗。

  经过残酷的淘汰赛和反败为胜局,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农夫山泉”队以总分195分勇夺桂冠,建筑与艺术学院“躺赢”队排名第二,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无法无天”队夺得“人气奖”。

  “中间很多次想放弃,好在坚持下来了,我的努力没有白费。”冠军队选手方鑫如是说,在备赛期间,他背了上千道题以增强自己的知识储备。而人文学院参赛选手杨玉良则笑称:“虽然自己学院没有得第一,但在比赛中,大家拓展了科学知识,也增进了友谊,这是最重要的。”

 

科普知识竞赛1.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