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

首页 > 项目管理 > 自科项目结题
MENU

湖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走进湘潭

 

【红网】湖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走进湘潭

作者:凌雨晴 来源:红网湘潭站 发表日期:2017-09-24 浏览次数: 88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湘潭分站记者 凌雨晴)9月24日上午,2017年湖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湖南科技大学举行,畜牧健康养殖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带来了报告--《弘扬科学精神 做一名合格科技工作者》。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提名)傅爱军主持。

  印遇龙院士青年时期投身养殖行业,所从事的“猪氨基酸营养代谢与调控”研究让我国生猪的生长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准,为中国生猪产业和粮食战略安全作出了杰出贡献。报告会上,他以自身成长经历为切入点,情真意切地与现场师生讨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一名合格的科技工作者必须具备诚信品行、责任意识、严谨作风、科学方法、人文素养五个方面的素质。”印遇龙在报告中指出,研究生的学习阶段是最重要的阶段,加强研究生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保证。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坚持理想,脚踏实地,既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又勇于探索、勇于突破,不断认识科技世界新领地,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本次教育报告会由湖南省科协、省教育厅共同主办。来自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程学院等高校共1000多名研究生代表及新进老师代表到场聆听报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