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要闻

首页 > 科研要闻 > 社科要闻
MENU

湖南省“十三五”教育科学研究基地中期督导评估专家组来校考查

 

湖南省“十三五”教育科学研究基地中期督导

评估专家组来校考查

10月30日上午,湖南省“十三五”教育科学研究基地中期督导评估专家组来我校考查,中期督导评估汇报会在第八教学楼208会议室举行。专家组成员包括:原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姜正国,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常务副主任黄龙威,省教育科学规划办成果应用科科长单莹,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科研与对外服务处副处长唐小艳。我校党委书记刘德顺、纪委书记刘宇文出席,相关职能部门、教育学院负责人及基地核心成员代表与会。汇报会由校社会科学处处长吴建军主持。

 

▲会议现场

  

▲姜正国发言

  

▲刘德顺发言

刘德顺代表学校热烈欢迎专家组来我校指导工作,感谢各位领导、专家一直以来对我校特别是对我校教育学科的关心和支持,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规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

基地首席专家、教育学院院长李海萍从基地的建设规划完成情况、研究成果及社会反响、学术队伍及人才培养业绩、学术交流及信息资源建设、服务社会及学科声誉等五个方面进行汇报。

专家组查看、核对和审阅了基地建设两年来的支撑材料,与基地核心成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广泛听取对基地建设工作和本次中期督导评估指标体系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教育学院的教学科研机构和办公场所进行现场考察。

 

▲湖南省“十三五”教育科学研究基地中期督导评估专家组来校考查

在中期督导评估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基地获批两年来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基地建设成效明显:一是学校学院对基地建设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保障基地运行的政策和制度;二是基地建设有序推进、特色明显;三是学术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成绩斐然;四是课题立项和成果发表成绩显著;五是学术声誉和服务社会能力不断提升。同时,也对基地建设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聚焦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中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不断凝练基地研究方向,凸显研究成果服务政府决策咨询的能力;二是进一步高举师范教育旗帜,加强学科交叉、整合与融合,充分体现和发挥综合性大学举办教师教育的特色与优势;三是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着力推进基地研究水平和服务能力内涵建设。

刘德顺在表态性发言中再次感谢专家组对我校教育学科特别是基地建设的支持和指导。他表示,教育学科是我校的传统优势学科、重点建设学科和博士点培育学科。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教育学科和教师教育的建设和发展,并全力支持教育学院的基地建设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及教育学院将就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整改和落实。 

据悉,为更好发挥教育科研服务决策、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作用,经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全省2018年共遴选了15个湖南省“十三五”教育科学研究基地,建设周期为3年。申报对象为全省普通本科院校、高职高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含中等职业学校)及市、县教育科研机构,我校教育学院申报的“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研究基地”成功获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