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要闻

首页 > 科研要闻 > 社科要闻
MENU

学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申报恳谈会

2021年1月14日上午,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申报恳谈会全校符合该项目申报条件的硕、博士共计100余人到会。会议由社科处副处长毛小平教授主持。

▲学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申报恳谈会

会上,受副校长陈安华委托,社科处处长吴建军转达了学校对社科青年教师成长和发展的重视和关心。他传达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申报工作的基本情况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希望大家抢抓机遇、超越自我、沉淀知识,勉励大家在学校建设和发展、特别是双一流和学科建设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主持人聂志军教授、一般项目主持人曾祥炎教授、青年项目主持人肖蓉博士分别结合自身的申报经历,从前期准备、选题确定、学科选择、论证撰写、内容打磨、格式调整等方面向全体与会人员做了精彩的辅导报告。

▲聂志军教授

▲曾祥炎教授

▲肖蓉博士

毛小平对三位报告人的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对申报工作中的阶段性任务、时间节点等重要内容进行了强调。他勉励与会才俊,青年项目要提高中标机率,除按照申报工作进度表规定的时段及时推进外,在论证准备中要充分汲取前人申报经验的基础上,稳扎稳打,一步步接进目标。

为帮助青年教师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及有关情况有更加清楚、系统、全面的了解和把握,做好申报所需的各项准备工作,社科处组织编印并向每位申报人发放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申报辅导材料》,以期通过各方面协同努力,鼓励青年学者坚定信心,积极申报,不断推动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科研高质量发展,促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和高水平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