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要闻

首页 > 科研要闻 > 社科要闻
MENU

我校召开“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座谈会

115日上午,我校在立德楼417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座谈会。副校长陈安华,社科联负责人和社科专家代表近40人齐聚一堂,共同研讨进一步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座谈会由副校长、校社科联主席刘友金主持。

我校召开“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座谈会

陈安华表示,哲学社会科学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学校科研立项屡创新高,学术创新步履稳健,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呈现一片欣欣向荣,这些成绩离不开学校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们的努力和辛勤付出。学校要通过此次会议,多听听各方面意见,一起分析形势、沟通思想、凝聚共识、谋划未来,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积极主动,迎难而上,努力使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取得更好的成绩。

刘友金在总结中提出,学校将充分考虑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把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纳入学校重要议事日程,不断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和完善学术评价,优化资源配置,形成有效激发科研活力的新局面;也希望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们一如既往支持和努力,立足学校实际,一起谋划好、发展好学校哲学社会科学。

如何通过优化制度设计促进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与会专家从学术评价体系、青年学者培育制度、交叉学科平台建设、学科建设、学术成果推广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大家希望通过加强顶层设计、政策引领和制度保障等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围绕如何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与会专家提出要从人财物的角度对学术资源进行科学合理的分配,进一步加大科研经费投入,加大优秀人才的引进力度,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培育一批理论功底扎实、勇于开拓创新的学科带头人,一批年富力强、锐意进取的中青年学术骨干,构建梯队衔接的哲学社会科学人才体系,同时,建设好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不断开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会上,社科处处长吴建军汇报了学校“十三五”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基本情况及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