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要闻

首页 > 科研要闻 > 社科要闻
MENU

学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会

1月12日下午,为做好我校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提高国家项目的申报质量,学校在立德楼417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会。校长朱川曲出席,社科处主要负责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科研秘书参会。会议由副校长陈安华主持。

学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会

会上,朱川曲对2020年我校国家社科基金取得26项的历史最好成绩,项目立项数进入全国高校百强表示祝贺,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做好2021年的申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国家基金的申报,既是个人研究能力、研究实力的综合体现,是对各单位组织能力、服务能力的重大考验,也是学校近段时间的重要工作,各单位要科学制定方案,把申报组织工作落细落实。二是要加强研判、落实责任。首先要把握着力点。各单位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自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贯穿学术研究全过程;其次要明确落脚点。各单位要坚持在服务大局中聚焦好阶段性重点任务,精确把脉,紧扣问题;第三要抓好支撑点。各单位要在学校的工作部署下,周密安排、协调推进,着力推出更多具有创新性、对策性、实践性的研究项目。三是要精准施策、提高质量。管理部门和各学院务必要在为科研人员做好细致服务上下功夫,切实做好内容与形式的双过关,扎实、细致、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要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细分每一个工作阶段,多方组织论证,努力提高申报质量。

陈安华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党政齐抓共管;要广泛动员,踊跃申报;要积极作为,精准对接辅导。

教育学院院长李海萍、体育学院院长敬龙军、商学院副院长邓淇中分别代表学院作典型发言,介绍了本单位在学院发动、方案制定、团队组建、申报流程、激励政策、专家评阅等方面的特色。

社科处处长吴建军对2021年度项目申报的整体部署、注重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