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社团

首页 > 科研社团 > 科协
MENU

我校开展信息技术科普系列活动(二)

我校开展信息技术科普系列活动(二)

6月25日下午,我校张少波老师带领研究生科普志愿者到湘潭经开区九华街道船形山社区开展信息技术进社区科普活动。社区书记朱庭玉、副主任白畅及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和部分居民参加科普培训活动,会议由白畅主持。

22.jpg

首先由张少波老师为大家讲解了计算机网络技术和因特网的基本知识,包括计算机网络的软硬件组成、IP地址和域名等,同时也介绍了因特网的一些基本服务和计算机网络安全知识。然后由研究生科普志愿者分别介绍了光猫和路由器的设置以及常见故障问题的处理,Windows 10操作系统的基本操作、控制面板和部分应用程序的使用等,同时也介绍了一些Windows 10操作的小技巧和应用搜索工具Utools。活动最后,科普团队对社区工作人员在使用计算机过程中遇到的系统运行卡顿、垃圾软件占用内存等常见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在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提升他们对计算机工作原理的认识。

11.jpg

此次深入社区开展科技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我院师生的专业知识优势,通过开展科普宣讲和现场指导,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的计算机基础知识和计算机操作能力,还帮助居民解决了计算机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切实助力了社区信息化建设。

据悉,信息技术进社区科普活动由我校张少波团队所主持的省科普项目,信息技术进社区的科普活动共有十场。目前,张少波团队正积极筹划后续信息技术进社区科普活动,力将活动开展到更多的社区,让信息技术惠及更多社区居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