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基地 > 社科类

中国传统文化与新时代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

中国传统文化与新时代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成立于2020年1月,是第六批湖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基地负责人和学术带头人为湖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廖加林教授。

中国传统文化与新时代意识形态建设研究挂靠湖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依托马克思主义理论“双一流”学科,拥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点和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下设新时代意识形态建设的文化资源研究、中国传统文化的意识形态功能与经验研究、习近平关于传统文化与意识形态建设重要论述研究、文化传承与新时代意识形态建设机制研究四个特色研究方向,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51人,其中博士43人,教授21人,副教授16人,讲师13人,形成了一支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合理的具有较强研究实力与合作精神的研究团队。

基地将遵循“学科引领、资源优化、重点突出、整体带动”的原则,建设开放式跨学科平台,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重点课题研究为抓手,紧紧围绕四个特色研究方向展开研究,优化资源,改善条件,发挥集体力量,形成特色领域,使基地成为国内具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TOP